大鹏新区疾控中心开展疫情处置培训,筑牢生命健康保障防线
2021-06-29 10: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大鹏新区疾控中心开展疫情处置培训,筑牢生命健康保障防线

人工智能朗读: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许雯婷)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压力持续增加,为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能力,切实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大鹏新区疾控中心于近日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培训,中心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参会。

实操培训

据悉,为确保培训效果,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实操的方式进行,首先是应急管理科梳理了近期疫情处置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提出了下一步整改建议,为日后更规范、高效处置疫情指明了方向。随后,传防科、消杀科和质控科分别从流行病学调查、密接次密判定、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的划分和管控、疫点消杀、核酸采样送检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处置相关知识,为日后更高效地处置新冠肺炎疫情奠定了理论基础。最后为加深理解,巩固所学知识,以某疫点新冠肺炎疫情和一起境外输入疫情为背景,开展桌面复盘推演,分析了疫情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今后处置类似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此次培训提升了新区疾控中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能力,提高了全体人员防控知识和技能水平,为维护居民身体健康、打赢辖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基础。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