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深圳雨后野生蘑菇、大蜗牛齐出没!专家提醒:别碰更别吃!
2021-06-29 07: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深圳雨后野生蘑菇、大蜗牛齐出没!专家提醒:别碰更别吃!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908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最近总有人问,

天气发生什么事了?

为什么这雨像在我们身上装了监控一样,

专挑上班上学的时候下?

这几天南风日变化比较明显,

常常在凌晨到上午增强,

因此最近的雨喜欢在早高峰“出手”。

不止“上班雨”,

今天可能还有“下班雨”,

你准备好了吗?

出门一定要记得带伞!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有(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气温27-30℃;西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7级左右;相对湿度75%-10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深圳中考顺利结束,秩序井然考风良好,中考成绩计划于7月16日左右公布。

宝安区下十围小学考点工作人员引导考生走出考场。通讯员 朱瑒/图

2、深圳市新能源小汽车综合使用和置换(第四批)共有8067名个人消费者拟获补贴,涉及补贴金额1.594亿元,个人消费者拟获补贴最高4万元。

3、2020年中国营商环境评价18个指标前20名标杆城市名单公布,其中深圳市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指标超越北京,获评全国第一。

4、145万市民争抢3333个车牌指标!昨日,最新一期车牌摇号活动落下帷幕,个人车牌中签率为0.20%。

5、自2021年7月1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止,深圳市各项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缴费基数和待遇偿付基数涉及深圳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按11620元/月的标准计算。

6、我市将再次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从2021年1月1日开始,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加发45元,市社保局将于6月底前将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位。

7、6月28日起地铁1号线提速,这是自2016年9月,1号线历经系统升级和工程改造之后,首次压缩高峰最小行车间隔。

8、6月28日,全长2公里的宝安滨海廊桥实现主体贯通,并将于明年正式开放。

9、随着近期雨水量的增加,在公园、绿化带中野生蘑菇陆续破土而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广大市民发出食品安全提醒,切勿随意采摘食用。

10、最近深圳雨水较多,大雨过后,在路边或小区的绿化带里,常见大蜗牛出没。疾控专家提醒广大市民,这种大蜗牛携带很多寄生虫和病原菌,不可让小朋友触碰,更不可食用。

天下事

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28日晚在京盛大举行。习近平等出席观看。

2、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视频会晤,两国元首宣布《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延期。

3、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开展建党百年优秀影视作品展播活动。

4、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机遇和成果惠及各方、造福世界。“一带一路”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

5、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消息,中央和地方将启动猪肉储备收储工作。

6、28日起,残疾人证新办、换领、迁移、挂失补办、注销、残疾类别(等级)变更等6项事项实行“跨省通办”。

7、水利部28日消息,黑龙江干流、安徽长江下游支流秋浦河、江苏太湖周边大运河等共17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8、截至当地时间28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公寓楼坍塌事件已造成10人死亡,151人下落不明。

9、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首席核谈代表说,为了挽救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此前作出了艰难决定,如今需要其他相关方作出“艰难决断”。

10、伊拉克、埃及和约旦领导人举行三方会议,重点讨论地区安全和加强能源合作。

科技&财经

1、28日,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地铁列车在郑州下线。

2、28日,我国最大炼化一体化基地——中国石化镇海一期项目全面建成。建成后,将形成每年2700万吨炼油产能和220万吨乙烯产能。

3、中科院28日消息,我国“科学”号科考船在目标海域进行了多台套国产自主研发设备的海试工作。

4、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28日24时开启,汽油每吨上涨225元,柴油每吨上涨215元。

5、2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578,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66个基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