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市场监管局出动219人次下沉督导检查《通告》落实情况
2021-06-23 10:40
来源: 宝安日报

宝安市场监管局出动219人次下沉督导检查《通告》落实情况

人工智能朗读:

坚持“快严实”落实禁止堂食等防疫部署

宝安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迅速下沉一线,坚持“快严实”三字方针,落实禁止堂食等防疫部署。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吴志刚 文/图)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宝安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深圳市宝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2号》明确规定“禁止堂食”。昨日,宝安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迅速下沉一线,坚持“快严实”三字方针,落实禁止堂食等防疫部署。

昨日,该局班子成员分头行动,分别下沉到不同辖区,针对餐饮行业、药店、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重点监管区域等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重点检查了药店是否执行购买发热类药品的相关规定、核酸检测点的防控措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餐饮行业禁止堂食的执行情况。

与此同时,该局迅速通告禁止堂食等要求,及时纠正违反防控政策的行为。借助美团、饿了么两大平台和中国移动公司AI智能技术平台的支持,将禁止堂食的通告要求告知平台入驻商户及其他商户,目前合计告知商户约1.5万家。

此外,该局加大宣传力度,制作了针对餐饮单位的海报3万份,涵盖禁止堂食、核酸检测和接种疫苗等要求,由两大平台、各责任单位派发给辖区所有餐饮单位张贴。

在此基础上,该局展开下沉督导,将餐饮单位禁止堂食、单位食堂隔位就餐的情况作为重点督导检查内容。

截至23日零时统计数据,当日共出动219人次开展下沉督导检查;检查了农贸市场、药店、餐饮服务单位共800家次;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不符合疫情防控措施及没落实禁止堂食要求的单位106家次,完成整改98家次。深圳市宝安区**子餐饮店、深圳市宝安区**腌面馆、深圳市宝安区**重庆烤活鱼烧烤店等10家单位,因违反堂食禁令或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严,具体表现为:违反堂食禁令;测温不严谨、人员未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未严格落实销售《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报告药品目录》药品信息登记上报制度,被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停业整改。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