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档“疫”路同行!妻子突发眩晕 丈夫顶替上岗
2021-06-22 17:26
来源: 罗湖社区家园网

夫妻档“疫”路同行!妻子突发眩晕 丈夫顶替上岗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郭含笑)“我没事,稍作休息就可以继续投入工作了。”620日下午,在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布心花园核酸检测点,罗湖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康复治疗师李忠丽在核酸检测现场突发晕眩,随即被扶至一旁休息,随后由其丈夫罗湖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康复治疗师任雨替补上阵。

核酸检测现场。

医护人员核酸检测点突发眩晕

连日来,在罗湖区各大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顶着烈日骄阳,身着密闭防护服,戴着隔离面罩,全副武装奋战在一线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医护人员与街道驻点团队、社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扫码登记工作。

6月20日下午,在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布心花园的核酸检测点,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核酸检测。李忠丽是医护人员队伍中的一员,由于高温暑热,又处在高强度的工作下,李忠丽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呼吸困难、头晕目眩。任雨则在第一时间发现李忠丽身体有恙,上前查看其身体状况并询问情况。“哪里不舒服?感觉怎么样?”任雨心急如焚地问道。李忠丽虚弱得答不上话,立即被扶至一旁进行休息,并服用了两瓶藿香正气水。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李忠丽的身体状况得到了缓解。

摘下口罩后的脸布满了勒痕。

李忠丽和任雨结婚四年,两人既是夫妻更是同事和战友。在生活中,他们相互扶持,在工作上,他们更是相互激励。原本作为采样备用医护人员的任雨,由于担心李忠丽的身体,便安排好家中三岁的小孩,主动申请从其他备选点调换至同一采样点,成为齐齐上阵的夫妻搭档。

夫妇二人齐上阵完成核酸检测

由于正值周末,市民核酸检测量增大,医护人员不顾酷暑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现场医护人员共分为两组,每组5名成员。李忠丽因身体不适在一旁休息,任雨看到群众大排长龙,便立即穿戴好防护用具,顶替李忠丽的岗位,保证核酸检测能快速进行。

李忠丽(左)与任雨(右)互相打气。

罗湖区妇幼保健院产后康复科副主任陈艳梅询问李忠丽是否需要送医时,“我没事,稍作休息就可以继续投入工作了。”李忠丽说道。有居民看到这一幕时表示,深刻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与不容易,看到医护人员在岗位上因体力不支险些晕倒特别想流眼泪。

李忠丽(左)与任雨(右)正在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6月21日,李忠丽与任雨成为了核酸检测点的黄金夫妻搭档,共同完成核酸检测。

据了解,李忠丽为不影响核酸检测进度,于次日继续进行“战斗”。任雨也由于担心李忠丽的身体,向领导申请批示后于妻子在同一检测点工作。

东湖街道为李忠丽夫妇二人送上慰问。

东湖街道党工委、街道总工会被李忠丽夫妇的故事所打动,为夫妇二人送上了鲜花及水果,为他们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点赞,并表达了对医护人员崇高的敬意与感谢。

炎热的夏日,汗水浸湿了医护人员的防护服;夜幕降临的夜晚,手套下的双手也已布满皱褶;隔离面罩后的脸上,被口罩勒出印痕让人心疼。疫情防控仍在继续,让我们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机关下沉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点赞,为支持配合政府防疫工作的群众致敬。

李忠丽夫妇二人的故事是一个温馨的缩影,在罗湖区各大核酸检测点,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他们从白天到深夜,24小时连轴转保持核酸检测的效率。他们用认真的态度、精准的技术与新冠病毒赛跑,甚至顾不上吃一口饭、喝一口水。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全力守护着深圳人民的健康与安全......

[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