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员出差太空:WiFi已装、被催更吃播、周日休整
2021-06-21 07:40
来源: 中国新闻社微信公号

中国航天员出差太空:WiFi已装、被催更吃播、周日休整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新闻社微信公号6月20日消息,“中国空间站还有太空自行车”,航天员在太空也能骑“动感单车”这两天引发中国网友热议。自神舟十二号飞船17日成功发射以来,布置“新家”、用上太空WiFi等与航天员相关的话题持续“刷屏”中国社交网络。

6月17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进驻天和核心舱的航天员向全国人民敬礼致意的画面。新华社记者金立旺摄图片来源:新华网

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将在太空中度过时长3个月的“出差”生活。“‘出差’太空是种什么样的体验”,正引起广泛关注。

太空生活第一步:布置“新家”

为保证航天员日常生活起居,空间站天和核心舱提供了3倍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航天员活动空间,配备了3个独立卧室和1个卫生间,被人们称为“史上最贵三居室”。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作为中国空间站的首批“入住人员”,航天员乘组进入核心舱后的首个工作便是布置“新家”。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18日在北京大学说,“入舱之后他们的任务非常多,光螺丝就要卸1000多个。”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