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通报疫情处置最新情况 2例病例轨迹公布
2021-06-19 22: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通报疫情处置最新情况 2例病例轨迹公布

进入机场航站楼需出具48小时核酸证明

深圳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陈敏生介绍,疫情发生后,深圳机场立即封闭风险区域,关闭航站楼内所有商铺,对航站楼、地面交通中心开展全方位、大规模消杀。自6月19日中午13时起,所有进入深圳机场航站楼的人员必须出具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旅客只需出示健康码。截至6月19日12时,累计劝返不符合防疫政策要求人员9631人,严防疫情对外输出。

深圳机场将如何做好外严防输入工作?陈敏生介绍,深圳机场对所有入境旅客均落实全流程闭环管理,与国内航班不交叉。所有国际货物到港前先封闭货仓消杀,冷链货物在消杀前先按照海关指令进行核酸检测,确认为阴性才能进行拆板处理和消杀,规避“货传人”风险。涉及国际客货运航班保障的重点区域,严格开展每日环境采样。所有国际航班航空垃圾按照医疗垃圾标准进行处置,机场航空污水站对涉疫污水每天开展余氯检测,每周进行一次环境检测。

陶永欣表示,在深圳、东莞等周边城市间流动的人员,要通过深i您或者粤康码小程序主动申报活动轨迹,加强日常健康管理,主动配合做好流调、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