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通报疫情处置最新情况 2例病例轨迹公布
2021-06-19 22: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通报疫情处置最新情况 2例病例轨迹公布

新增病例病毒基因测序高度同源

在发布会上,陶永欣介绍,发现阳性个案后,深圳市迅速启动应急处置,第一时间到现场开展密接流调、大规模核酸筛查、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终末消毒等工作,对涉疫人员和场所实施分级分类管控。

陶永欣介绍了新增病例情况,分别为居住于东莞市的南山区后海航天科技广场A座某公司员工萧某、深圳市宝安国际机场某餐厅员工朱某。萧某妻子李某于6月18日在东莞市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月18日、19日,市疾控中心完成萧某、朱某新冠病毒基因测序,二人携带的病毒与CA868国际航班输入的16例阳性病例和6月14日报告的确诊病例姜某高度同源,均为Delta变异株(B.1.617.2)。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介绍,对于新增确诊病例,深圳市组织集中专家力量,制定“一人一策”个性化诊疗方案,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目前,患者情况稳定。

面对疫情,疫苗仍是最有力的“武器”。市卫生部门呼吁市民要积极主动接种疫苗。截至6月18日24时,全市已完成接种1952万剂,其中累计接种第一剂1299万人,累计完成两针全程接种662万人。7月份后,我市将继续开展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全面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疫苗接种服务,持续提高人群接种率。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