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多万册书都是党史主题 深圳出版集团“书香党建”别样红
2021-06-16 08:40
来源: 深圳晚报

六十多万册书都是党史主题 深圳出版集团“书香党建”别样红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出版集团旗下六大书城和多家书吧积极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物专区”。深圳出版集团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2021年06月1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福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圳出版集团旗下六大书城和多家书吧积极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物专区”,立足主业着力做好党史读物发行工作。截至目前,深圳出版集团共计发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物超65万册,码洋超2000万元。

其中,仅中心书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物专区”就精心组织了约4000品种、7万余册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物,受到广大市民读者的热烈欢迎,销售20余万册,码洋680万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圳出版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市委宣传部在市委大楼组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物书展”。各大书城精心组织主题读物专区,强化宣传,第一时间印制党史学习教育阅读书目,深入机关、学校和社区举办专题书展和征订,保障各党组织用书。

深圳出版集团旗下海天出版社挖掘深圳党史资源,策划出版一批党史学习教育读物,其中,《潮卷南海——深圳风雨100年》是第一部以报告文学形式书写中国共产党在深圳的百年奋斗历史的图书,于今年4月23日首发,被列入深圳市委党校向全市干部推荐“精读中国共产党党史好书”10本书单。

深圳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昌龙介绍,深圳出版集团始终坚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尤其是结合行业特点,在开展“书香党建”方面积极创新,以书籍、阅读、出版、学者等元素为纽带,搭建书城书吧与机关、社区、企业等各支部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学习交流的桥梁,让党建工作充溢书香气息。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