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公庙站G出口5年未开通 深圳地铁:预计8月份开建
2021-06-16 07: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车公庙站G出口5年未开通 深圳地铁:预计8月份开建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车公庙站G出口5年未开通

深圳地铁:受周边施工影响,预计8月份开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许依妍)“每天大量上班族不得不绕很远的路,请问政府或地铁集团,什么时候可以开通地铁车公庙站G出入口?”针对网友“维生素”在网帖中的投诉,记者日前走访现场并采访了相关部门。据了解,因受香蜜湖立交桥改造工程施工等因素影响,该出入口目前并未建设。地铁集团方面表示,将全力协调推进,预计该出入口今年8月份可开工建设。

不少市民投诉称,地铁车公庙站厅信息牌上,G出入口早在2016年时就“榜上有名”。但5年过去了,却迟迟未见开通。

地铁车公庙站位于深南大道与香蜜湖立交桥交叉口西侧,地铁1号线、11号线、7号线、9号线在此交会。

记者日前在车公庙站现场走访时发现,车站站厅内的立柱式信息牌及车站周边信息图上,均显示有通往“香蜜湖路东侧、天安文化广场、深圳天安数码城”的G出入口,但贴有“暂未开通”黄色标签,车站内及地面导引均未有G出入口的指示。相邻的H出入口也大致如此。

“盼着G出入口开通已经好多年了,尤其是到了夏天,特别渴望出入口能够无缝对接上班地。”正前往天安数码城上班的市民李小颖告诉记者,由于离上班地点最近的G出入口一直未开通,自己每天通勤都要从J1出入口出站,再步行10来分钟才能抵达上班地点,绕得辛苦。

“G出入口迟迟未开通,主要是因为受香蜜湖立交桥改造工程等周边场所施工所致。”地铁集团业务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立交桥枢纽工程建设施工复杂、协调难度大,在保证车公庙站出入口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后,深圳地铁开始对香蜜湖路主桥进行改造,在今年2月建设完成后便启动了车公庙枢纽地下空间工程建设。与地下空间相连接的G、H出入口,需要在香蜜湖主线桥开通后,将两侧车流导流到主线桥并将两边辅路封闭,届时才有空间条件实施建设。

“G、H出入口的相关用地手续由当地街道办等相关政府单位协调中。”这位负责人表示,“深圳地铁将尽最大努力协调推进。如果进展顺利的话,预计今年8月份可开工建设,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给予理解和支持。”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