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1年高考的我们和你们:学子写家书 温暖一座城
2021-06-15 09:55
来源: 来源:大洋网

致2021年高考的我们和你们:学子写家书 温暖一座城

人工智能朗读:

2021高考,一个都不能少,牵动了全广州人的心。“你们永远充满着笑容,将你们的快乐传播给我们”……护航高考,全城行动,“广”播的温暖成为这座城最有爱的记忆,迟迟未散。高考结束后的这几天,学子们纷纷写下“家书”,给最亲爱的家人。

谢谢亲爱的爸爸妈妈,虽然你在抗疫一线我在学校备考,但父子情深又岂在朝朝暮暮;谢谢敬爱的师长,三年陪伴三生莫忘;谢谢为高考保驾护航可爱的你们,才让我能安心在考场中奋笔书写未来和梦想。

你们,都是最亲爱的家人。

广州市第七中学吴锦琇:

我的重要时刻妈妈都在打怪兽,但我依然爱您

广州市第七中学吴锦琇和他的家人

“我已经一周没有见到妈妈了,妈妈在大学城隔离了。我的重要时刻,她都在打怪兽。”这是广州第七中学考生吴锦琇走出考场后对着镜头说的第一句话。

吴锦琇的妈妈是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护士长欧阳红莲。18年前,为了抗击“非典”,她狠心给4个月大的儿子断奶。18年后,医院要求急诊科、发热门诊、呼吸病科、重症医学科等重点科室的科主任、护士长在医院随时待命,这位母亲错过儿子的人生大考。

此前,无法为孩子送考的她给孩子写了一封信:“在你最需要妈妈的时候,妈妈都在抗疫。望你能成为己之贵人,家之骄傲,国之栋梁……”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