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女子裸聊遭敲诈,警方提醒:警惕艳遇变陷阱
2021-06-15 09: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一女子裸聊遭敲诈,警方提醒:警惕艳遇变陷阱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向佳佳 文/图)社交软件上有陌生人邀请添加为好友,刚聊没多久,对方竟要求“坦诚相见”,你以为这是一场艳遇,殊不知陷阱就在前方等着。近日,光明一女子陷入“裸聊”诈骗,所幸民警及时劝阻,避免了经济损失。

6月1日20时许,刘女士(化名)神色慌张地到光明公安分局新湖派出所求助,称自己被人录制了不雅视频,还被迫转账2300元。原来,刘女士5月29日添加了经常在视频上给自己刷礼物的男粉丝为好友,两人相谈甚欢。在对方的邀请下,刘女士与对方裸聊。随后,刘女士收到了对方发来的她的裸聊视频,以此要挟刘女士转账。刘女士一时手足无措,经过一番思想挣扎后选择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新湖派出所民警立即介入调查。根据刘女士提供的信息,经分析研判迅速锁定了嫌疑人马某(男,32岁)。警方于6月3日17时许在龙岗区新生路一旅馆将马某成功抓获。

据了解,马某平日游手好闲,经常上网看直播。今年5月初,马某刷到了刘女士的视频,便经常给刘女士刷礼物,以此来引起刘女士的注意。5月29日,两人互加微信,马某心生歹念,诱骗刘女士裸聊,并偷偷录制视频以此对刘女士进行敲诈勒索。

目前,马某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光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网上交友时,应当保持清醒、谨慎,不要轻意相信陌生人的说辞,更不要将自己的真实信息告诉他人,同时要提高自己抵抗诱惑的能力。不要奢望骗子给钱就会删视频,威胁敲诈是一个无底洞,一旦遭遇敲诈,应立即报警。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