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星娃采样,医护人员收到特别的感动
2021-06-12 19:5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给星娃采样,医护人员收到特别的感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王苏琦)6月9日下午,深圳大学总医院核酸采样队在深圳市南山区龙苑学校执行了一次难忘的任务。这也是采样队进校园过程中遇到的唯一一个老师比学生多的采样现场。

“一生一师”

每个孩子身边都有老师陪伴

龙苑学校是深圳市首家区属独立的九年一贯制公办特殊教育学校,学生主要是智力障碍和自闭症儿童,他们在日常沟通交流方面存在困难,孤独闪烁在另一个世界,也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

采样之前,学校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老师们专门为学生上了核酸检测科普小课堂,有的班级老师还身穿白大褂,组织学生现场模拟核酸检测,让学生熟悉规则和流程,减少恐惧感。深大总医院的医护人员对这次任务也格外重视,既要妥善完成采样,又尽量不要吓到孩子。

采样现场,老师和医护人员耐心引导着每一个孩子,想尽办法让他们张嘴,用零食、玩具等转移孩子们的注意力,有几位护士小姐姐还把橡胶手套吹成气球,在上面画笑脸,逗孩子们笑。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