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航天局:后续会开展火星取样返回、木星系探测
2021-06-12 13:17
来源: 澎湃新闻

国家航天局:后续会开展火星取样返回、木星系探测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2日,国家航天局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情况。国家航天局新闻发言人许洪亮在谈到我国未来行星探测规划和展望时表示,到2030年左右依然以火星探测为主线,首次火星探测实现绕着巡,后面还会开展火星取样返回,同时还会开展小行星探测、木星系探测。

许洪亮表示,目前正在规划“十四五”航天发展,按照中央对航天强国建设的战略部署,统筹考虑国际上科学热点,也包括我国的工程技术基础,按照技术上可实现、经费上可承受、科学上有贡献,统筹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对未来行星探测做谋划。

许洪亮表示,目前明确到2030年左右,依然以火星探测为主线,首次火星探测实现绕着巡,后面还会开展火星取样返回,同时还会开展小行星探测、木星系探测,另外还会实施探月工程嫦娥六号、七号、八号任务,跟国际同行特别是俄罗斯正在论证国际月球科研站等一系列任务。

此前人类从未取回火星样本。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