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宵操作,单手拧管2000余次——核酸检测实验室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2021-06-11 15:3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通宵操作,单手拧管2000余次——核酸检测实验室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人工智能朗读:

12小时不吃不喝不上洗手间,什么感受?李秀萍说:“到了凌晨1、2点会有点饿,但扛过去就好了。在进实验室前我会吃些高蛋白的食物,这样体力能维持久一点。为了做到不上洗手间,我白天基本只喝不到200毫升的水,加上穿防护服会出汗,这就是我12小时不吃不喝的‘秘诀’。”

家里人知道你具体做什么工作吗?李秀萍说:“不知道,他们只知道我在检验科上班。我也没想告诉他们,怕他们担心。”

为了能快点出结果,疫情期间,核酸实验室分为两班倒,24小时运转。下午6点进去,早上6点出来,白天又换另一组同事接班。因为白天出去采样,多数是晚上回来,所以晚上样本检测量比白天要多很多。李秀萍回忆最长的一次工作了14个小时。

核酸实验室3人为一组,负责不同环节的操作。与李秀萍搭档的还有她的主任姚华龙以及同事刘莎莎。他们每天下午6点共同进入实验室,开始核酸样本的检测工作。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成员:李秀萍(左)姚华龙(中)刘莎莎(右)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