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倡导市民端午假期“就地过节” 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境
2021-06-11 15:04
来源: 深圳发布

深圳倡导市民端午假期“就地过节” 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境

人工智能朗读:

端午节假期即将来临,6月11日,记者了解到,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倡导广大市民端午假期“就地过节”,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境,坚持做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接种新冠疫苗等个人防护措施。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端午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倡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要带头就地过节,号召市民留深过节,坚持非必要不出行,尤其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区域,自觉减轻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减少感染风险。市民要妥善安排好工作和休息时间,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减少外出聚会,减少聚餐,做到安全有序不扎堆。我市将严控各类活动的数量、时间和规模,端午节期间不组织龙舟赛事、龙舟饭等活动。 

在交通运输防控上,全市“两站一场一港口”实施旅客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结果。市民前往省外的,需提供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省内的凭健康码绿码有序流动。

假期期间,深圳各大美术馆、图书馆、公园正常开放。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公共场所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人员疏导。全市景区鼓励市民采取无现金支付等方式实名制购票,推行门票分时段预约制度,实现错峰入园。不具备预约条件的景区,灵活采取限流措施,公共场所接待消费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75%。市民出行前应先在网上预约,进入公共场所应配合做好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护。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端午节假期,我市新冠疫苗接种点不停歇,呼吁市民朋友们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积极接种疫苗。

假期期间,我市严格落实福利机构、养老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精神卫生医疗机构、母婴服务机构等场所节日期间管控措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集中隔离解除后人员、跨境货柜车司机、来往港澳小型船舶船员、港澳流动渔民(含内地渔工)、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发热门诊工作人员、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相关工作人员、国际航班相关工作人员等重点人员抵深后要主动向社区报告,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聚集,按规定做好健康管理。出现发热等症状后立即报告社区,并做好自我隔离。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市民,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自觉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主动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卡”查验等工作。市民回家后及时洗手、消毒,保持住所通风良好,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就医途中做好防护。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