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 粽享书香——深圳各大书城线上线下迎端午
2021-06-11 11: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浓情端午 粽享书香——深圳各大书城线上线下迎端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1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焦子宇)“端午至,挂菖蒲;龙舟起,糯米香”,又是一年端午时。为营造传统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圳各大书城在节日期间将正常营业,并积极响应“非必要不离深”、“就地过节”号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一系列活动,丰富市民假期文化生活。市民无需预约,持健康码可以前往。

据悉,深圳书城龙华城将选取粽子、香囊等节日符号设置主题展,同时推出端午留言板,为读者提供“端午书笺”,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息;深圳书城南山城将于端午节当天举办“品味端午,传承经典”活动,为小读者讲解端午节习俗并带领小朋友制作粽子手工香包;此外,各大书城还均设有端午促销书物展台,供市民选书购书,“粽”情阅读,如深圳书城龙岗城设有“端午粽飘香,国学永流传”主题书展,会员专属指定图书享有6.8折优惠,二十一世纪、北方妇儿、广东太阳花等出版机构指定图书均享有六到八折优惠。

为配合疫情防控,部分书城线下活动将暂缓或取消,深圳书城罗湖城原定于6月12日举办的名校名师大讲堂活动延期至6月19日进行,原定于6月13日举办的曹文轩新书分享会现予取消。同时,各大书城积极开展线上活动,深圳书城龙华城以各地端午节流传而来的传统民俗为基础,推出“且将诗意酬佳节”主题线上互动活动;深圳书城罗湖城也将推出“嘘!端午节的秘密全都在绘本里”儿童手工与荐书等活动,让小读者在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端午期间,各大书城严格落实读者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防疫措施,并对重点区域进行客流管控,避免人群聚集,读者可放心前往。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