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最新要求!即日起,乘坐深圳公交车要查验“粤康码”
2021-06-11 07: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最新要求!即日起,乘坐深圳公交车要查验“粤康码”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早上好!这是第897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公布,其中柳州螺蛳粉、沙县小吃、桂林米粉、逍遥胡辣汤、火宫殿臭豆腐等制作工艺入榜。这些美食中有你的最爱吗?你有什么家乡美食向大家推荐?评论区跟大家分享吧~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7-32℃;东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60%-95%。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这个端午不远行,在严格防疫的基础之上,深圳的各大美术馆、图书馆、各大书城正常开放“不打烊”,市民可提前了解是否需要预约,持健康码和行程码前往。

2、深圳疫苗预约系统新功能已上线,实行第一剂、第二剂分开预约,保证市民能顺利“打完全程”。

3、今日起,我市市民乘客乘坐公共汽车时,需出示“粤康码”或“深i您健康码”,显示绿码方可乘车。

4、南山医院正式开设核酸检测夜间门诊,门诊时间为晚上18∶00-22∶00(白天门诊时间为:8∶00-12∶20,14∶00-17∶00),全部采用网上预约方式,市民可以分时间段进行预约。

image.png

5、今年深大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共计6950人,其中,省内招生总计划5248人。

6、广东18项非遗入选第五批国家名录,起源于深圳宝安的上川黄连胜醒狮舞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

7、预计今天15时起,高速公路运行速度将开始呈下降趋势,并于19时前后达到最低峰值。其中,龙大高速公路、南光高速公路、机荷高速公路等主要高速路段将出现局部拥堵。

8、电池屋内充电酿火灾,龙华警方对违法嫌疑人刘某夕因过失引起火灾的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9、深圳检查131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发现涉嫌存在违法行为教育培训机构41家,其中2家培训机构被顶格处罚250万元。

10、端午节期间大鹏热门旅游片区及民宿、酒店将执行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轨迹等疫情防控措施,3A级景区玫瑰海岸将执行门票预约制度,其他热门旅游片区将视人流情况采取限流措施。

天下事

1、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京闭幕,表决通过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印花税法、反外国制裁法等。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2、《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

3、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应约与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通话,双方表示,同意推动贸易投资务实合作健康发展,妥善处理分歧。

4、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回应美方撤销对TikTok、微信等中国应用程序的有关行政令表示,希望美方公平公正地对待中国企业,避免将经贸问题政治化。

5、教育部发布声明,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工作由学校组织实施,与社会机构无关。教育部提醒广大师生和家长,切勿轻信虚假宣传。

6、10日,山西代县一铁矿发生透水事故,13人被困,应急管理部派工作组赴事故现场。

image.png

7、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6月10日19时46分在云南楚雄州双柏县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8、巴西批准本土研发新冠疫苗开展临床试验。

9、加拿大移民、难民与公民身份部长称,加拿大可能准备接收一些中美洲移民,帮助美国缓解南部边境非法移民涌入压力。

10、据缅甸曼德勒省消防部门消息,一架载有16名乘客的军用飞机10日上午在缅甸中部曼德勒省降落时坠毁,造成至少12人死亡。

image.png

科技&财经

1、重庆阴条岭发现中国特有极危物种“川东灯台报春”种群。

2、天文科普专家介绍,12日傍晚,“金星合月”美丽天象将现身天宇。

3、中国人民银行10日发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5月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5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143亿元。

4、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联合发布公告称,自6月10日起,取消普通护照加注收费。

5、1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972,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6个基点。

直播预告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