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内环高架、延安高架运行20多年,如今正在“预防衰老”
2021-06-10 10:17
来源: 澎湃新闻

上海内环高架、延安高架运行20多年,如今正在“预防衰老”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6月10日讯 近日,上海对“申”字形高架部分路面进行了翻新。

6月10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获悉,道路设施管养部门对内环高架、延安高架部分路段的路面进行了预防性养护。翻新后,沥青路面变黑变亮、交通标线醒目,车行高架平坦舒适。

上海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政道路路面预防性养护,是指道路管养部门在城市道路路面结构良好或是路面病害发生初期,即对其进行养护,不让道路病害进一步向更深层次发展,从而达到延长路面使用寿命、保持道路完好率和平整度、提高道路通行质量、降低道路养护成本、减少因大修施工对群众出行造成的影响。

内环、延安等高架作为“申”字形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上海市整个路网结构中所处地位非常显著。高架建成运行至今,均已超过20多年。随着时间的推移,高架道路在运荷和气候因素的交替作用下,部分路面会出现老化而影响道路的平整度和行车舒适度。

市道运中心的专家告诉记者,城市快速路车辆行驶速度快,对路面平整度和抗滑性要求高于一般道路,道路的养护标准很高。今年5月下旬起,市道运中心结合日常养护分别对内环高架浦西段、延安高架等部分路段的路面进行预防性养护整治。

本次高架道路的路面整治工程内容包括:内环高架浦西段(南浦大桥—延安西路立交)、延安高架(外滩—外环沪青平立交),主要是对共计24公里、55万平方米的道路路面进行沥青还原处置、局部铣刨加罩、桥面铺装裂缝整治、桥面连续缝整治及交通感应线圈、路面标线恢复等附属设施的整治。

这些养护作业施工全部都在每天凌晨0点至5点之间进行,养护施工单位克服了现场施工时间有限、雨天湿度大、凌晨必须开放交通等多重困难,全力在高考前完成了大部分施工任务,并确保路面抗滑性能达标和平整度总体良好。(澎湃新闻记者 陈逸欣)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