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1-06-10 07:3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徐兴东)6月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广东工作组在深调研督导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继续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做好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更精准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做到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严防再输出,切实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维护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科学统筹人口政策与相关经济社会发展政策,依法组织实施三孩生育政策,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努力实现人口和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加强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教育链有机协同,积极探索新型举国体制深圳路径,高起点规划建设一批大科学装置、重大创新平台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担当起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深圳责任,努力为科技强国、科技强省建设作出深圳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以推动实现“六水共治”为引领,统筹抓好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文化、水经济,努力开创深圳水利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精准打击、有效打击、依法打击,广泛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覃伟中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相关事项。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