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端午节深圳疫苗接种不停歇!疾控中心:非必要不离深
2021-06-10 07: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端午节深圳疫苗接种不停歇!疾控中心:非必要不离深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早上好!这是第896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近日发布的有关网络视听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中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达9.44亿人,短视频用户达8.73亿人,用户平均每天花2小时看短视频。值得一提的是,28.2%的用户不按原速观看视频节目,00后群体近四成选择倍速观看方式。你每天会花多长时间观看短视频?你会选择倍速观看吗?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有(雷)阵雨;气温26-32℃;东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65%-95%。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昨天正式全文发布,绘就我市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发展蓝图。详细>>

2、根据今年高考工作安排,广东省高考成绩将于6月26日前后发布,高考成绩只提供给考生本人。考生填报志愿预计于6月27日开始(准确时间以省教育考试院的通知为准)。

image.png

龙岗区平冈中学考点,家长与考生相拥庆祝。(学校供图)

3、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端午假期非必要不离深,要坚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少扎堆等个人防护措施,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4、端午节深圳疫苗接种不停歇,6月30日以后,深圳市疫苗接种年龄范围将由以前的18-59岁延伸至60岁以上的老人。

5、为严明纪律规矩,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监委日前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深圳能源光明燃机电厂筹建办公室主任苏坚超标准接待问题。2017年12月至2019年1月,经苏坚同意,筹建办以采购蔬菜、肉类的名义虚开发票,先后购买了11箱高档酒水用于公司业务招待,共计花费约12万元,在筹建办食堂采购费用中报销。2020年4月,深圳能源集团纪委给予苏坚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参与接待的人员退赔违规支出的费用。

二、罗湖区罗芳社区原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邹有志等人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6年至2018年,邹有志与社区原党委副书记侯伟坚、社区工作人员陈志强、姚东英等4人,先后3次收受辖区某集体企业送的礼金,每人共计1.5万元。2020年12月,罗湖区纪委分别给予邹有志、侯伟坚党内警告处分,罗湖区监委分别给予陈志强、姚东英诫勉处理,收缴其违纪所得。

三、南山区原信访局(应急办)应急科科长李琳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至2019年2月,李琳先后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13.5万元。李琳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7月,南山区纪委监委给予李琳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四、宝安区原殡葬管理所所长缪裕源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2月至2019年4月,缪裕源先后12次违规使用单位公务车的粤通卡为其私家车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多次违规公款报销个人停车费及高速公路通行费,共计5762元。2020年8月,宝安区纪委给予缪裕源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其退赔违纪所得。

6、深圳地铁全线网(含4号线)计划于6月11日、6月14日两天延长运营服务时间1小时(11号线30分钟),并继续提供“半程末班车服务”。

7、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将在端午假期继续实行大鹏片区预约通行措施,同时恢复梅沙片区的预约通行措施。

8、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6月8日在北京举行。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扶贫协作处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出突出贡献,成为深圳唯一获表彰的先进集体。

9、深圳将于6月11日发布6条深圳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旅游线路,共30个景点,每个景点都有一个生动的历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

10、2022QS世界大学排名昨日发布,南方科技大学位居内地高校第13名,世界排名并列275名,首次进入前300名。

天下事

1、国家卫健委通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已超过8亿剂次,免疫屏障正在加速构建。

2、国家医保局统计显示,2020年,全国基本医保基金(含生育保险)总收入24846亿元,比上年增长1.7%。

3、交通运输部等4部门近日通知,要求全面清除违规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不断改善道路通行条件。

4、9日11时,三峡水库水位提前消落至145米的汛限水位,为迎战长江流域可能发生的大洪水腾出库容。

image.png

5、湖南衡阳男子尹某某从广州入境后,通过换手机卡等方式逃避闭环转运、集中隔离,被行政拘留5日。

6、截至6月9日11时,云南北迁象群在玉溪市易门县十街乡休息。离群独象位于昆明安宁市的林地内,距离象群直线距离12公里。

image.png

7、为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女足公布了26人集训名单,王霜、吴海燕等众主力在列,乌日古木拉、刘靖等小将入选。

8、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9日发表声明,对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2021年美国创新和竞争法案”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9、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即便伊朗重新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美国仍将继续维持与伊核协议无关的“数百项”对伊制裁。

10、联合国安理会成员以鼓掌方式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向联合国大会推荐古特雷斯连任联合国秘书长。

科技&财经

1、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

image.png

2、我国最大液化天然气储备基地9日在江苏开建,建成后年处理液化天然气能力可达600万吨。

3、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3%。

4、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956,较前一交易日下调47个基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