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到融化 !强对流天气即将“到货”广东,深圳会下雨吗→
2021-05-18 07:50
来源: 深广电第一现场

热到融化 !强对流天气即将“到货”广东,深圳会下雨吗→

人工智能朗读:

正当场场子

准备美滋滋回家收衣服时

有了新变化——

5月17日下午16时15分

深圳市气象台取消全市雷电预警

根据@深圳天气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南压有限,预计强降雨将维持在粤中、北部。简单来说,就是这块强降雨云带,拖拉半天就“赖”在粤中、粤北了。不过,不排除今晚会有局地阵雨或雷阵雨的可能,不想被“局”就带伞吧!

天气预报

17日白天,我市晴天间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偏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6级;早晨最低气温26-28℃,白天最高气温33-35℃。深汕干旱黄色预警信号、深圳(含深汕)森林火险黄色、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18日多云间晴天,有(雷)阵雨;气温27-33℃;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55%-95%。19-23日天气炎热到酷热,局地有短时(雷)阵雨。

5月下旬至6月中旬我市有4次主要降水过程:

大致现在5月下旬末期(局部大雨)、6月上旬前期(中到大雨)、6月上旬末(大雨到暴雨)、6月中旬中期(大雨);月雨量260-300毫米,较近5年同期偏少1-2成。初台影响时间可能在5月下旬末到6月上旬。

温馨提示

1、未来一周雷雨多发,大家记得携带雨具。雨势较大时待在安全室内,若要外出,注意交通安全。局地强降水易引发城市内涝、河水上涨,大家避免在低洼易涝、边坡、河道等危险区域活动,雷暴天气发生时,远离空旷地带。

2、18日雷雨大风风险较高,大家注意安置好临窗和阳台物品,谨防高空坠物,尽量远离海边。

3、我市高温黄色预警已生效,未来几天天气酷热,户外作业人员注意防暑降温多补水。

4、全市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中,大家仍需注意安全用火用电。

5、天气节奏变化较快,请大家及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目前正处于强对流天气高发季

什么是强对流天气?

遇到强对流该如何防范?

戳图了解↓

来源:深圳天气、广东天气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