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蜜雪冰城35家门店被责令限期整改,3家立即停业整改
2021-05-17 21:18
来源: 中国市场监管报微信公号

郑州蜜雪冰城35家门店被责令限期整改,3家立即停业整改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市场监管报微信公号5月17日消息,前两天,媒体曝光了河南省郑州市蜜雪冰城个别门店存在篡改开封食材日期标签,随意更改或不记录食材“效期追踪卡”备制截止时间,违规使用隔夜冰淇淋奶浆、茶汤、奶茶等食材,柠檬表皮不清洗等卫生问题和食品安全隐患……问题频出的蜜雪冰城受到了市场监管部门严惩。

笔者5月17日从郑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经过前期对蜜雪冰城的检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责令35家门店限期整改,责令3家门店立即停业整改,当场向9家门店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

在今日召开的约谈会上,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裁张红甫公开道歉,承诺将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的监督检查,继续组织各个门店开展排查、自查自纠,尽快完善各个门店监控设施,做到门店监控全覆盖等。

“地毯式”排查

据介绍,在5月15日收到河南省局《在全省餐饮服务环节对蜜雪冰城篡改开封食材效期、过夜奶浆仍使用等行为开展专项检查的通知》后,郑州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召开紧急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二级高级主办李军安牵头,餐饮食品监管处具体负责,印发《关于紧急全面检查整治蜜雪冰城的通知》,部署各开发区、区县(市)局立即组织全面检查整治行动,掌握辖区全部蜜雪冰城门店底数并检查所有门店,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从快从严从重处罚。

同时,由餐饮食品监管处处长牵头成立专项督导组,对被媒体曝光的蜜雪冰城永安街店进行检查,要求各开发区、区县(市)局按时上报监督检查和处置情况,遇重大问题必须立即上报。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对全市区域内的蜜雪冰城门店进行“地毯式”监督检查,发现部分门店主要存在以下违法违规问题——

5家门店使用过期食材(花生碎)加工饮品;25家门店仓库管理混乱,食品与生活用品、消毒洗涤剂混放,甚至与自用药品混放,不同类型的食品混放,废弃的包装材料堆积;1家门店连锁企业总部食品安全责任流于形式,管理制度形同虚设等。

紧急约谈!

5月17日上午,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违法违规问题行政约谈会。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核心管理人员、蜜雪冰城永安街店负责人、金水区局和二七区局以及基层监管所相关监管人员参加会议。

约谈现场,李军安对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存在重视程度不高、主体责任严重缺失、机制不完善、制度不落实、日常监管不到位、风险防控意识淡薄、总部管理混乱等问题提出了严厉批评,要求该公司必须立即狠抓整改、强化管理。

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裁张红甫在会上道歉并承诺,将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的监督检查,继续组织各个门店开展排查、自查自纠,并组织公司所有区域市场督导团队、稽核检查小组针对自查自纠后的门店进行二次复检。对在排查中发现问题的门店立即要求其停业整改,绝不姑息。同时,尽快完善各个门店监控设施,做到门店监控全覆盖、实现门店监控系统与总部终端联网,完成线上网络化监管与线下工作人员检查双运转体系建设等。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部署开展为期1个月的针对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的专项整治行动。

(原题为《停业、约谈!蜜雪冰城被严罚!》)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