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蓝领行动”第六期 为蓝领工人传授技能
2021-05-17 14:07
来源: 深圳商报

“智慧蓝领行动”第六期 为蓝领工人传授技能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娥)5月16日上午,在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指导下,由深圳科技志愿服务总队、宝安区科学技术协会、宝安科技馆主办,深圳市科技传播促进会、深圳科技志愿服务传播分队承办的“智慧蓝领行动”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第六期在凤凰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

本次活动由凤凰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谢志英主持,鹰星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树刚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为工业园区二十多位企业员工及街道办党员开展以“技能提升:二、三维识图的基础知识”为主题的培训讲座。活动通过党课学习、技能培训、技术交流、唱响红歌等多元化的形式,传播工业设计技能,提升员工专业技术能力的同时促进党员与群众的联系。

提升工业设计的精细,是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掌握工业设计的核心,则是年轻蓝领们必备的技术能力。讲座中,张树刚老师围绕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工业及制造业发展现状,为园区的“九零后”蓝领工人们传授二维、三维识图的技能,让其在面对各类复杂的模具、机械图纸,清晰了解构成原理,高效精确地制作出产品,同时,发挥蓝领党员在工人群体中的模范作用,以党建促发展,打造蓝领党员传帮带的模式,培养一批批工业园区的高品质工匠人才。

在分享交流环节中,“九零后”蓝领党员们对活动一致认可,纷纷表示:“党课+技能培训的创新学习模式,不仅有效的提升专业技能,还加强了党性修养,收益颇丰。”

在此次活动中,凤凰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也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园区企业开展活动搭建优质平台,以党建为引领丰富园区党员生活。该党群服务中心书记谢志英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探索党建+科技等创新模式,积极拉近党群服务中心与工业园区企业的深度融合,贯彻落实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园区的企业,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智慧蓝领行动”是深圳市科技传播促进会为提升城镇劳动者科学素养、助力科技与经济融合而打造的科技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在未来,促进会将更加积极推动“智慧蓝领行动”科技志愿服务,将更优质的服务送入园区、送入企业、送入党群中心,切实满足企业发展需求。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