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观察|城市未来有多好,得看为人才做多少
2021-05-15 09: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两会观察|城市未来有多好,得看为人才做多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王森)“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我有嘉宾,鼓瑟吹笙。”14日上午,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大会发言中,针对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全球一流科技创新人才向往集聚地的目标,来自致公党界别的杨浩勃委员分析了深圳目前在人才工作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许多服务人才的扎实举措,令人再次感受到深圳这座城市求贤若渴态度与爱才好士的温度。

深圳之所以能迅速崛起、创造奇迹,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始终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把人才战略作为城市发展的核心战略。近年来,深圳全力做好人才培养引进服务等各项工作,系统重构优化人才政策体系,形成了新的人才聚集高峰期。刚刚闭幕的市第七次党代会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提出实施创新人才汇聚行动,提升创新源动力。强调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

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是深圳打造全球一流科技创新人才向往集聚地的三个重要方面。深圳必须对标一流,坚持市场导向吸引人才,破立并举不断优化人才评价体系,建立健全“一把手抓人才第一资源”机制、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人才评价机制。要高标准制定新一轮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创新人才流动、共享制度,高效合理配置高精尖缺人才。要建立一流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当好人才“后勤部长”,全面持续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完善住房、教育、医疗等民生保障,不断增强人才在深圳创业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城市未来有多好,得看为人才做多少。深圳新一轮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呼之欲出,相信会有越来越多来自全球的英才,能够在这座梦想之城竞相成长、实现梦想。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