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开幕
2021-05-14 08:25
来源: 晶报

“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开幕仪式现场,郎朗分享儿时参赛经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4日讯晶报记者 刘红豆)5月12日晚,由福田区委宣传部主办,深圳郎朗音乐世界承办的2021年第四届“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暨“福田杯”全国青少年钢琴精英赛开幕仪式在深圳音乐厅举行。当晚,作为计划发起人及艺术节艺术总监的国际钢琴大师郎朗亲临现场,天津茱莉亚音乐学院教授朱傲文以一场高水平的钢琴独奏音乐会拉开艺术节的帷幕。

本次艺术节还邀请了9位国际顶级音乐家、教育家担任评委,包括中国音协钢琴学会会长、中央音乐学院钢琴教授吴迎,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韦丹文,深圳交响乐团团长聂冰,沈阳音乐学院附中键盘学科主任李晓军,沈阳音乐学院钢琴教授张芳,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黎颂文,浙江音乐学院附中钢琴学科主任吴晓,天津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教授朱傲文。

据悉,第四届“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将历时7天(5月12日-18日),设置“福田杯”全国青少年钢琴精英赛、国际钢琴大师课、艺术论坛讲座及大师音乐会共数十场活动,均向深圳市民免费开放。来自世界各地的1077名钢琴爱好者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300余名选手初选合格,70名选手突出重围进入复赛,其中儿童组入围30人,少年组19人,专业组21人。5月13日起,入围复赛儿童、少年及专业组三个组别共70名选手将同台竞技,为深圳热爱音乐的市民们献上一场又一场精彩绝伦的钢琴赛事。艺术节活动期间,参赛者均可参加所有活动观摩。

此外,本届精英赛专业组前三名获得者将同时担任深圳市福田区“钢琴艺术推广大使”,参与福田区后续举办的各项钢琴艺术公益活动。为吸引和选拔最优秀的艺术人才,本届精英赛为专业组特设的奖学金为目前国内青少年专业钢琴赛事最高(第一名32万元人民币、第二名15万元人民币、第三名8万元人民币)。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