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参加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
2021-05-14 07: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王伟中参加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王伟中参加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

广泛凝聚共识 积极建言献策 共同肩负好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5月13日,市委书记王伟中参加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经济、工商联、民建、农业界委员联组讨论,与市政协委员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六届市政协主席、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林洁主持会议。

会上,陈志列、侯松容、金立扬、刘苏华、黄三文、狄刚、夏炜、罗峥、高锦民、方修元、蒋希勇、郭建、周璇等13位政协委员围绕“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主题踊跃发言。王伟中认真听取委员们就推动创新创造纵深发展、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数字金融赋能、打造国际时尚创意之都、推进国际商贸中心城市建设、建设生物育种国家级科研平台等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王伟中表示,委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言政治站位高、研究视野广、问题剖析准、对策建议实,充分体现了作为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政协委员的睿智和担当。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王伟中强调,深圳进入了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凝心聚力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如山似海的关怀厚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感恩奋进、起而行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打造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佳示范”。

王伟中强调,市第七次党代会围绕肩负好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科学谋划了深圳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与时俱进完善了市委“1+10+10”工作安排。要全面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的目标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持续发挥“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紧密相连、相互促进的整体效应,推动实施基础研究夯基行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坚行动、成果产业化加速行动、科技金融深度融合行动、创新人才汇聚行动,提升创新引领力、硬实力、驱动力、支撑力、源动力,打造重要的原始创新策源地、关键核心技术发源地、科技成果产业化最佳地、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地、全球一流科技创新人才向往集聚地,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要聚焦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在服务国家培育完整内需体系、配置全球高端要素资源、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流通体系等方面先行示范,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

王伟中强调,要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推动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全市各级政协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形成更多在全国叫得响的深圳政协品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出更多深圳政协声音,展现新时代深圳政协委员风采。市委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努力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黄敏、王宏彬参加会议。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