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深圳九价HPV疫苗今年首次摇号,摇号申请于今日22点截止
2021-05-11 07: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深圳九价HPV疫苗今年首次摇号,摇号申请于今日22点截止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874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圳特区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昨天你被深圳蓝和深圳晚霞刷屏了吗?

受副高boss影响,

这两天全市日最高气温普遍在32℃左右。

今天毫无例外还是很热,

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带把伞防晒又防“局”。

天气炎热,容易出汗,

大家记得要多喝水,及时补充水分。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7-32℃;偏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左右;相对湿度5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塑料制品生产、销售、使用的通告》。通告指出,商场和超市等场所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餐饮堂食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商品零售经营者不得免费向消费者提供塑料购物袋。

② 《深圳市建筑废弃物治理专项规划(2020-2035)》开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拟建11个建筑废弃物循环经济产业园,提高源头减量及综合利用水平。

2021年深圳首次九价HPV疫苗摇号,将于5月13日上午10点举行。本次摇号共4912个名额,不限深圳户籍,身份证年龄为16岁—26岁5个月的女性可通过深圳卫健委 微信公众号进行注册、申请摇号,摇号申请于5月11日22点截止。

5月15日-16日(7:00-18:30)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期间深圳市各考点周边直线距离500米范围内禁止从事产生噪声的行为。

⑤ 深圳交警明确告诉大家,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与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已领取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的车辆不需要再粘贴纸质标志。

▲车主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gd.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查看和使用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⑥国务院国资委已对外公布《2020年度国有企业品牌建设100个典型案例和100个优秀品牌故事名单》,深圳市属国企5项品牌建设成果在近百家央企和各地方国企推荐的众多项目脱颖而出,入选案例数在37家省级监管单位中位列第一。

⑦日前,深圳市机场东综合交通枢纽概念设计及主体建筑设计全球方案举行了定标会。机场东综合交通枢纽未来将与地铁1号线、12号线、20号线、26号线(规划)无缝换乘。

⑧ 日前,福田区正式印发《福田区交通综合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华强北的振中路、振华路首推机非共板非机动车道。

▲华强北机非共板非机动车道。

⑨由于莲塘片区变更道路交通组织,自5月11日起调整27线等3条公交线路、途经道路及停靠站点

⑩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0日召开发布会,解析《广东省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办法》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