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时代》发布全球100大最具影响力企业,4家深企上榜
2021-04-29 07: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时代》发布全球100大最具影响力企业,4家深企上榜

人工智能朗读:

天下事

1、文化和旅游部对“五一”假期旅游出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重点抓好旅游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

2、国家卫健委等九部门近日发文,纠正术中加项、“持刀加价”等医疗不正之风。

3、针对“XX分钟看电影”等短视频侵权盗版问题,国家电影局配合国家版权局将继续加大对短视频侵犯电影版权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整治侵权行为。

4、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表示,2020年醉驾比率比“醉驾入刑”前减少70%以上。

5、28日,广西北流市发生一起持凶器伤害幼儿园师生案件,伤及多名教师、幼儿。教育部紧急部署,要求各地各校强化校园安全工作,重点时段学校门口“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坚决防止此类事件发生。

6、商务部消息,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5月7日到10日在海南海口举行。届时,将有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648家企业参展,国内外参展品牌超过2500个。

7、生态环境部消息,今年年底前,将完成长江、渤海和黄河试点地区排污口命名编码,全面实施排污口“户籍”管理。

8、针对近日网上反映演艺人员郑爽涉嫌签订“阴阳合同”、拆分收入获取“天价片酬”、偷逃税等问题,上海市税务局、北京市广电局已启动相关调查。

9、日本国会批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10、俄罗斯外交部宣布驱逐斯洛伐克、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驻俄使馆的7名外交人员。

11、印度卫生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20万例。

科技&财经

1、亚洲开发银行发布报告说,尽管新冠疫情仍在持续,亚太地区发展中经济体2021年将迎来经济复苏,中国经济增长率将达8.1%。

2、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消息,自5月1日起,调整部分钢铁产品关税。对生铁、粗钢等产品实行零进口暂定税率,适当提高硅铁、铬铁、高纯生铁等产品的出口关税。

3、自28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00元和95元。此次调价折合每升上调约8分。按50升的油箱容量计算,加满一箱油多花4元。

4、美国近日一项调查发现,在靠近洛杉矶海岸的海底,存在一个巨大的有毒化学废料场,超过2.7万桶疑似含有杀虫剂滴滴涕(DDT)成分的废料被倾倒在那里。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image.png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