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更便利 去哪都方便
2021-04-28 07: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出行更便利 去哪都方便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曾逸敏)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提到,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深圳城市功能显著增强,入选国家交通强国首批建设试点。记者在街头采访市民群众,大家热议城市发展如数家珍:“地铁8号线开通了”“外环高速一期也开通了”“去哪都方便”。市民纷纷为深圳的城市交通建设点赞。

张伟是一名快递小哥,在德邦快递工作了快10年时间。谈起深圳变化,他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去年年底地铁8号线的开通,大大方便了他的日常通行。张伟说:“以前从盐田出发到龙华工作,只能选择坐公交或者驾车出行,然而每次都堵在了梅林关。一堵就是一个多小时。”地铁8号线的开通,让张伟与家的距离更近了,也让深圳市民与美丽的海边更近了。

市民黄兰记得,以往每逢节假日,自驾从深圳市区开往盐田看海的车堵在了路上,“每次带孩子前往,要提前出发,避开高峰期。”而如今,到盐田海滨已可以“说走就走”。因为地铁8号线的开通,很多网站已经出现了深圳盐田区的旅游攻略,不少网友直呼:“没想到,盐田除了大梅沙、小梅沙,竟还有这么丰富的游玩地点。”

在前海工作的单先生对交通建设的成绩也颇有感触,2019年9月,深圳地铁5号线二期与地铁2号线对接,实现了龙岗、宝安与前海、蛇口片区一次换乘直达,这让他的出行变得极为便利。周末,他便和朋友相约,打卡深圳各个网红景点、网红美食,“出游便利,让我品尝了许多此前没有吃过的美味佳肴。”

更为奇妙的是,深圳的深南大道、滨海大道也逐渐成为市民心目中的地标性景点。张伟说:“刚刚入职德邦快递的新员工,我们都会带他到深南大道上转一圈,感受宽阔、美丽的深南大道以及两旁深圳的地标性建筑。”

因工作要求需频繁出差的蔡先生则从另一方面更深切地感受到深圳这座城市交通的便利,蔡先生说:“深圳有福田和深圳北两座高铁站可供选择。每次出行耗费在路上的时间并不多,无需提前两三个小时出门候车。”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