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职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构建粤港澳职业教育合作新模式
2021-04-27 17: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职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构建粤港澳职业教育合作新模式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7日讯 (记者 梁硕芳 通讯员 吴显松)4月27日,深圳市特区建发科技园区发展有限公司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香港职业训练局在创智云城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粤港澳青年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框架协议》,并举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基地将通过人才培养合作和平台搭建,讲好改革开放故事;建设深职院社团实践基地和校外创客基地,加强青年人才可持续发展能力培养;筹建深港青年实习实训基地、深港青年讲坛,搭建深职院在校香港籍学生学习交流与互动和创业就业平台。

主办方强调,科技园区公司与深职院此时开展校企合作,正寓意着特区建发科技园区公司与深职院将继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共同携手丰富校园文化、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深度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经济发展。

image.png

去年,教育部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推进深圳职业教育高端发展争创世界一流的实施意见》在第六条明确提出“推进粤港澳职教联动发展,打造世界湾区职教高地”,要求“创新粤港澳职业教育合作办学方式,推动与香港职业训练局共建粤港澳大湾区特色职业教育园区”,并列入教育部、广东省政策支持清单和深圳市工作任务清单。2020年12月15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与香港职业训练局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2021年3月,为了进一步推动落实上述工作,结合区域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围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建设,特区建发科技园区公司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香港职业训练局展开了合作洽谈。

深圳市特区建发科技园区发展有限公司与深职院、香港职业训练局围绕建立粤港澳青年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搭建校企沟通平台;建立粤港澳青年参观研修基地;建设粤港澳青年创新项目孵化平台;组织粤港澳青年交流论坛;建设粤港澳青年就业推荐平台;建立粤港澳青年成果展示平台等方面深入合作、广泛探索,共同探索构建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合作新模式,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未来,特区建发科技园区公司与深职院、香港职业训练局将以创智云城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为粤港澳青年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训机会,服务粤港澳三地青年,将创智云城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粤港澳青年学生实习实训和创业就业示范基地。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