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时代华章
2021-04-27 07: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谱写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时代华章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谱写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时代华章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展的画卷,总在接力奋斗中壮阔铺展;时代的华章,总在继往开来中镌刻永恒。今天,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深圳的发展史、奋斗史开启新的篇章。我们对大会召开致以热烈祝贺!

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复兴伟业前景灿烂,与深圳心怀“国之大者”、作答“民之所望”的改革发展历程交融激荡。

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将精心擘画深圳发展宏伟蓝图,科学确立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和战略路径。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深圳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勇担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

时间,因为奋斗而注定不凡。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深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重大历史机遇、落实重大国家战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全方位、历史性成就,交出了令世界惊艳的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

坚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改革开放推进到新里程;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享誉全国,创新能级实现历史性跃升;城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全面提高,城市品质和城市魅力迈上新境界;民生事业大力“锻长板”“补短板”,民生福祉大幅提升;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水污染治理交出历史性答卷,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文化软实力明显增强,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为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赤诚担当,助力全国脱贫攻坚交出亮眼“深圳答卷”;全市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创造了超大型城市疫情防控的深圳样本;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凝聚起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澎湃合力。辉煌成就铸就辉煌历程,必将载入深圳发展史册!

历史昭示未来,成就坚定信心。深圳从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靠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靠的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这是我们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根本所在!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浩然开启。更加壮阔的新征程,召唤我们再出发;更加辉煌的新答卷,有待我们来书写。成绩属于过往,前路任重道远,奋斗赢得未来!

全市人民期盼着,与会的各位党代表,忠诚履职、不负重托,传递人民心声,为发展支招、为改革献策、为未来鼓劲,把这次党代会开成一次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大会,奋力推动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