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曝一“刹车失灵”事故,现场实验遭尴尬!特斯拉态度有转变,承诺下午6点前将→
2021-04-22 17:34
来源: 央视财经

又曝一“刹车失灵”事故,现场实验遭尴尬!特斯拉态度有转变,承诺下午6点前将→

人工智能朗读:

关注特斯拉汽车的安全问题,不是因为这一起事件,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疑似“刹车失灵”导致的事故有多起。例如今年三月,在海南,也出现了类似的投诉。

今年3月11日,于女士驾驶刚刚购买了两个月的特斯拉,在单位附近准备停车时,疑似出现刹车失灵直接撞上了护栏。事后,于女士电话联系了特斯拉销售人员,随后,工作人员驾驶另外一辆特斯拉汽车,在同样的事发地点实验的时候,也没有刹住车,冲进了沟里。而这一幕刚好被于女士记录了下来。

在此之后,于女士与特斯拉方面的沟通也并不顺利,并且对方也不提供车辆行驶数据,迫不得已,于女士找到了媒体进行曝光。

特斯拉车主于女士:我当时要求很简单,就是要退车,他们售后经理是不同意的,我也是走投无路才采取这种曝光的方式去维权,维权了之后我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影响力,给我的生活和工作都造成了一定的负担。

媒体曝光给于女士的生活带来负担,但也促使特斯拉坐下来,与于女士达成了和解。最终特斯拉同意退车,并退回了车辆购买费用。

3月14日,特斯拉在其官方微博发布说明提到:邀请海南捷安通汽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对事故车辆进行了检验,检验结果显示,车辆刹车系统合格。但于女士对于她的汽车进行的这一次第三方检测并不知情。

记者也致电了为特斯拉汽车出具车辆刹车系统合格的机构——海南捷安通汽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但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并不能做相关检测。

记者:我想问一下咱们这边可以做关于汽车刹车系统的检测吗?

海南捷安通汽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这个检不了,我们就是平常年检。年审我们就可以做,要是你说专门检自动驾驶的我们检不了,我们不是专门的鉴定机构,要去鉴定机构才可以检。

今年以来,特斯拉在各地多次出现疑似“失控”的事故。2020年,特斯拉就已经发生数十起相似事件,但每一次特斯拉均认为车辆并无异常,也正因此,今年2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约谈特斯拉,而特斯拉当时表示了深刻反思。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