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在这里,啥都能飞上天
2021-04-21 21:24
来源: 央视新闻

听说在这里,啥都能飞上天

人工智能朗读:

酷!放风筝放出

无人机表演的感觉

20日,记者联系到了这支特技风筝表演队,他们来自河北邯郸,共有22名队员,一个月前就开始为风筝节做准备。

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队员们经过讨论决定参加风筝节的作品为:四线运动风筝《庆祝建党100周年》。

队长孙立泰说,当天放飞时有21个风筝同时升空,变换出“1921”“2021”等字样。

孙立泰介绍:“作品由21个独立的风筝组成,从构思到正式放飞用时一个月。先用电脑把字体样式制成flash动画给每位队员打印相应的位置图纸并牢记走位,开始彩排。每位队员手握4根线,通过左右手控制,不停变换走位,最终顺利放飞。”

“这么多风筝线不会缠住吗?”面对大家的疑问,孙立泰讲述在彩排时确实会遇到经过反复练习走位可以克服。

“年纪最大的队员已有70岁,刚开始排练他们会记不住走位,没有别的诀窍,只能通过反复练习。”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