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医疗带金销售遭严查 医疗反腐风暴再起
2021-04-21 10:2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过度医疗带金销售遭严查 医疗反腐风暴再起

人工智能朗读:

经济参考报2021年4月21日消息 “诱骗治疗”、“患者生存期明显缩短”、“花费了常规治疗的10倍以上”、“人财两空”……近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肿瘤内科医生张煜的一席发言,给医疗行业带来了一场巨震,非合理的过度诊疗再次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资料图

国家卫健委指出,已关注到“北医三院肿瘤内科医生反映肿瘤治疗黑幕”有关网络信息,立即组织对有关情况和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相关问题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下一步,国家卫健委将持续推进肿瘤诊疗管理工作,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规范体系,加大监督指导力度,确保相关要求落实到位,着力提升肿瘤诊疗规范化水平,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事实上,虽然大部分超适应症用药或使用某种技术有其合理性,但也需认识到,受“经济利益”诱导而被使用的现象也并不少见。近年来,我国已持续加大对医生不合理用药、企业带金销售、销售费用畸高等多个方面的严查,医疗反腐不断深入。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