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额外提供2.2万份临时劳工签证 解决边境危机
2021-04-21 10: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国拟额外提供2.2万份临时劳工签证 解决边境危机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0日,美国政府宣布在截至9月30日结束的财政年度内,计划额外提供2.2万个临时劳工签证,其中6000个签证名额将留给中美洲三国。这一举措使得拜登政府可以暂时增加合法入境人数,而无需获得国会批准。

临时劳工签证H-2B的上限为每年6.6万个,允许人们进入美国从事旅游和景观设计等季节性工作的行业。

增加的2.2万个名额中,有6000个是预留给来自中美洲三国的人,即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

3月份,美国边境发生了17.2万次违法入境,近8万次来自中美洲三国的移民,6.2万次来自墨西哥。

作为解决边境问题的手段之一,拜登承诺在其执政期间在中美洲三国地区投入40亿美元,努力促进该地区的经济发展,并解决暴力等问题。

尽管20日的举措旨在为有兴趣在美国临时工作的人增加合法途径,但一些人担心由于疫情带来的签证积压,将削弱该计划的影响。

非营利性组织美国移民委员会的政策主任拉韦说:“在疫情的干扰下,国外的签证办理仍然很少,而且国务院还没有列出一个明确的推进计划。”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