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定损21个配件,4S店只换13个却收全款
2021-04-21 08:30
来源: 成都商报

保险公司定损21个配件,4S店只换13个却收全款

人工智能朗读:

“保险公司定损21个配件4S店只换13个”追踪:4S店退赔4.8万元

今年2月,四川宜宾一辆别克汽车与其他车辆发生追尾事故,保险公司定损需要更换21个配件,合计价款金额10100元,核定工时费为3500元。然而,车主郑先生接车后,才发现建国汽车宜宾别克4S店在维修过程中只更换了13个配件,却照样收了13500余元。车主郑先生以该4S店涉嫌欺诈为由,向市场监管部门和媒体投诉。该事件经红星新闻率先披露后,引起舆论关注和网友讨论,也引起了宜宾市临港市场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

4月19日,记者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获悉,经过市场监管部门组织争议双方调解,4S店与消费者郑先生达成和解。记者从郑先生亲友处获悉,建国汽车宜宾别克4S店一共退赔郑先生现金4.8万元,其中包括退回多收取的4082元和交通误工3400元外,按照保险公司核定的维修费13530元的三倍(40590元)进行了赔付,合计金额为48000元整。

此前接受记者就此消费纠纷采访的四川纵目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英占和四川方策律师事务所郭刚律师认为,此次纠纷最终以“退一赔三”的方式解决,对于全国范围内的类似消费纠纷都有借鉴意义。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