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不法分子兜售化妆品致人身体不适,深圳警方通报:19人被传唤,未检出致幻剂等成分
2021-04-20 22:53
来源: 深圳公安

疑似不法分子兜售化妆品致人身体不适,深圳警方通报:19人被传唤,未检出致幻剂等成分

人工智能朗读:

此前,一篇引用网帖炮制的《迷药盯上了广深女孩》文章,在朋友圈及微信群疯狂传播。文章阅读量10w+,在看数8000+,引发众多网友担忧。

深圳警方早前回应:

推销的香水未含致幻剂及安眠药成分

网帖与事实不符

4月16日凌晨1时25分,深圳宝安警方发布通报称:

4月12日16时许,110接一市民报警称:其被一陌生男子以推销香水为由接近,随后身体发麻,心跳加快。警方立即赶往现场展开调查。

经查,现场推销人员郭某某(男,45岁)所推销香水系仿冒某名牌香水,经检验未含致幻剂兴奋剂等常见毒品及常见安眠药成分;报警人毛发血液样本、尿液及所喝奶茶,经检验均未见麻醉成分;其他在场被推销女性,均未出现任何异常情况。

4月14日,有网民发帖称在宝安区遭遇不法分子以兜售化妆品为名,欲对单身女性实施侵害该帖内容,与事实不符。目前,警方对此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最新通报:

19名相关涉事人员已被传唤

深圳公安最新通报显示:近日,警方陆续接到福田、南山、宝安等地出现疑似不法分子高价兜售化妆品,其中个别被推销人员感到身体不适的警情。警方迅速组织调查,并先后将19名相关涉事人员(17男2女,年龄在34岁至53岁之间)传唤至公安机关。

经查,相关涉事人员所推销的化妆品均系仿冒名牌产品,从市内某地低价购入后以流动推销方式高价卖出。

所销售的化妆品

未含致幻剂等成分

警方表示,经检验,所销售的化妆品未含致幻剂、兴奋剂及常见安眠药成分,自述身体不适的报警人毛发血液样本、尿液及所喝奶茶均未见麻醉成分;其他被推销人员均未出现异常情况。

4月14日,有网民发帖称在宝安区遭遇不法分子以兜售化妆品为名,欲对单身女性实施侵害。经核,该帖内容与事实不符。

截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芳(女51岁)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他违法人员已被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