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设局,市民被骗逾70万元 嫌疑人曾赴缅北诈骗团伙“工作学习”
2021-03-31 07:18
来源: 晶报

“网恋”设局,市民被骗逾70万元 嫌疑人曾赴缅北诈骗团伙“工作学习”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1日讯(晶报记者 刘钢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小哥哥,我有一个可以发大财的好方法,你要不要来试试?”面对“美女”盛情的邀约、春风化雨般的关怀,男子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却万万没想到,这样一个温柔贴心的“红颜知己”,竟是手抄“杀猪刀”的犯罪分子。待他们幡然醒悟时,早已被骗得血本无归。近日,宝安警方远赴浙江将两名境外回流的诈骗嫌疑人捉拿归案。

今年1月16日,宝安壆岗派出所接到张先生的报警电话称,1月15日,家住沙井的他被一女子诈骗712969元。

据了解,近50岁的张先生在深圳工作多年,积攒了一笔金额不小的存款。今年初,依然单身的张先生在某社交软件上结识了女子小红,不久后就在网络上确定了恋爱关系。

在小红柔情蜜意的攻击下,张先生卸下心防,对小红非常依赖信任。随后小红给张先生推荐了一个名叫“某富”的网络平台,声称可以轻松赚大钱,每月除了固定工资外,还可以有一笔不菲的额外收入。听闻此言,张先生动心了。在小红的指导下,张先生开始刷单实操。刚开始刷了200元,平台立即返现210元。张先生便又分别刷了一笔3000元和10000元的单,平台也分别返现3094元和10198元。“看来此平台还是值得相信的。”于是张先生直接充值5万元。

这时,意外发生了:账户突然被冻结。正当张先生发愁之际,小红发来了信息,“亲爱的,我预留了一个代理名额给你,充值满188888元就能获得代理权哦,获得代理权后账户就能解冻,也赚得更多。”

思量一番,张先生想着确实有利可图,便先充值了138888元。不承想,网站客服告诉他操作不当,需分笔充值,每笔充值5万元以内才符合规定。张先生只好分4笔充值共计189716元。可想要提现时,账户依然处于冻结状态。“因提现金额太多,要再转38万元方能解冻账户进行提现操作。”张先生根据客服提示,继续充值9笔共计334365元。这一次张先生依然没有等到账户解冻,终于意识到被骗的他,已经充值712969元。

接警后,壆岗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分析资金去向等系列研判分析,锁定嫌疑人张某帅和陈某。3月10日,宝安警方前往浙江将张某帅和陈某抓获。经审讯得知,因向往纸醉金迷的生活,两人曾先后到缅甸北部一诈骗团伙“工作学习”。2019年年底,两人相继回国并重操旧业。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