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为什么越来越爱熬夜?熬夜的快乐!你想不到
2021-02-01 09: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人工智能朗读:

年轻人为什么越来越爱熬夜?熬夜的快乐!你想不到

你知道睡眠卫生教育吗?怎样能改善失眠?

睡眠也要讲究卫生吗?是的,失眠患者的卫生问题有很多,最常见的就是卧床时间太长。患者努力加强睡眠意念,但实际情况是越努力越睡不着,随之出现睡眠的挫败感、消极期待和焦虑,从而产生错误的信念和态度。

很多患者都认为正常人躺下不一会都会入睡,其实人与人之间,这一夜与那一夜之间的睡眠是存在差异的,入睡时间或夜间醒来在30分钟或以内都是正常的,因此慢性失眠者应进行规范化的睡眠卫生教育。

睡眠卫生教育或干预的目的是减少或排除干扰睡眠的各种情况,以改善睡眠质和量的行为与环境。这些行为包括:

1.日间减少兴奋性物质(茶、咖啡)的摄入,尤其下午或晚间,临就寝时避免烟酒。

2.规律锻炼,但不是在就寝前3小时之内。

3.傍晚或睡前避免打盹。

4.保持规律的就寝和起床时间。

5.避免在床上进行非睡眠相关性活动,如看电视、阅读、吃零食、看电脑、看手机、看ipad、打游戏、打电话、听广播。

6.避免临就寝时从事兴奋性活动如工作、思考或谈论紧张性话题等。

7.避免就寝前饱餐,睡前2小时最好不进食。

8.卧室环境应黑暗、无干扰性噪音,温度适中,保持枕头、被子、床垫、床单的舒适。

9.睡眠中醒来不看钟表。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