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看展指南来了!在深过年这些大展千万别错过
2021-02-01 08:01
来源: 深圳晚报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看展指南来了!在深过年这些大展千万别错过


1

原标题:在深过年这些大展千万别错过

深晚记者独家推出春节看展指南,包括古代珍品和潮流科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杨慧)近年来,深圳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蓬勃发展,逛展成了市民新的生活方式。2021年初公立民营策展机构齐发力,这个春节为市民呈现更多有趣的展览。展览内容从古代珍品到当代艺术,有的展览在博物馆、美术馆举行,也有在购物中心或小而美的艺术空间迎客。春节期间,这座城市弥漫着浓浓的艺术氛围,留深过年的市民要精心安排时间了。深晚记者特别梳理了一份看展指南,希望能帮到大家哦。温馨提醒,观展前别忘了在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提前预约,与此同时要按要求做好防疫措施。

亮点1

不容错过的古典珍品重器

推荐:深圳博物馆新馆“洛阳龙门石窟魏唐造像艺术展”、深圳博物馆老馆“中国国家博物馆藏清廷绘画展”

这个新春,深圳各大展馆将有不少古典珍宝让观众大开眼界,其中以深圳博物馆推出的8个大展涵盖最多。在深圳博物馆新馆亮相的“星龛奕奕翠微边——洛阳龙门石窟魏唐造像艺术展”带来了“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重要文物,安置在深圳博物馆前厅的一尊三米多高的宝冠佛尤其引人瞩目。这尊佛之前只到过美国和日本展出,直至这次来深前都一直留在龙门。

深圳博物馆老馆从中国国家博物馆引进“丹青华滋”展,其中有雍正乾隆等清代帝王的戏墨作品,更有徐扬《乾隆南巡图卷》、王原祁《避暑山庄三十六景图册》等大型御制精品图卷;同时推出的深圳博物馆三个馆藏展涵盖青铜、书画、陶瓷三部分。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