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当街下跪磕头求还钱!你借出去的钱要回来了吗?
2021-01-26 07: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男子当街下跪磕头求还钱!你借出去的钱要回来了吗?

可……你一再拒绝,最终耐不住软磨硬泡,钱还是借出去了,咋整?请看下文↓↓

如何有技巧的讨钱?

那么如何能有效的把借出去的钱要回来呢?

直说,是最好的办法。

“上次借你的钱,打算什么时候还我。”可以通过短信电话等直接说明。欠账还钱天经地义。

那如果脸皮实在厚不起来,又不想破坏友谊,也不想尴尬咋整?旁敲侧击是精髓。

以其人之道还制其人之身。

出去吃饭,宿舍哥们顺带说了一声,帮他也带一份。过去一个星期了,也没提这茬。找个机会,你也对他说一声,帮我带一份饭,上次我给你带的那个就不错。

直击要害

上次借的钱够用么,不够的话,我这也没有了。

侧面提示

借钱买了键盘等物品,你可以这样提示他,你上次买的键盘很实惠么(有点贵,性价比不错哦)。这类话。借钱这事他准能想起来。

苦肉计

最近手头有点紧,上次遇见一碰瓷讹了我不少,老妈又说要我给她打一笔钱。如此之类说一些自己穷困潦倒的处境。即使是假的也无伤大雅,只是一个优雅的讨钱计策。

反借钱

让其还钱,太直接开不了口,就转守为攻,直接借钱,数目刚好和你上次借给他的一样,如,“小明,借我点钱吧,急用……“

如果数目较大,无论亲朋好友,写上正规的欠条。讨账不回还有法律保护。

附赠律师攻略:

1.对方有归还诚意,但暂时无还款或一次性全额还款能力的,可考虑给予适当合理的宽限时间或分期还款;

2.对方有归还诚意,但限于客观原因无法还款,基于诉讼时效的考虑应当尽快安排起诉;

3.对方无归还诚意,但有偿还能力的,建议立即采取诉讼方式且考虑采取诉讼保全。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