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当街下跪磕头求还钱!你借出去的钱要回来了吗?
2021-01-26 07: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男子当街下跪磕头求还钱!你借出去的钱要回来了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6日讯 年关将至,正是用钱的时候,许多人想起了自己借出去但别人还没还的钱。你是否跟万千网友一样有同种困惑:“为什么借钱的人都是大爷”?也烦恼借出去的钱该怎么要回来?难道要下跪祈求吗?

近日,江苏无锡一名男子为了讨回自己的钱,不惜当街下跪,求欠债的人赶快还钱,见对方没反应,该男子情绪变得激动起来,边磕头边喊着:“求求你还我钱”。据知情人爆料,两人系兄弟。

俗话说的好,亲兄弟,明算账。这年头,谁挣钱都不容易,借出去的钱都当泼出去的水,那自然是伤人的。只是,如果真有关系好的朋友管你借钱,心软如斯,能不借吗?

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判断这钱“借还是不借”?

首先,看对方的偿还能力。借钱给别人必须确定对方有偿还能力,这才能借钱给别人,判断的标准可以从对方的职业去衡量。了解一下该职业的岗位指导价就能知道大概的收入是多少。

再者,考察对方的信用。知道对方的单位,并确认其真实性,光有还款能力不够,必须考察对方的信用,如果不在乎自己的个性,有再多的收入能力,拖着不还也就是个老赖。

然后,知道对方的资产,这种资产应该具备变现能力,但是变现的成本很高,所以借钱会是更优的选择。

最后,知晓对方借钱的缘由。这是必须要考虑的事情,不说是干不正当的事,去做一些风险高的事情也应该多加思量。

一定要以人为本,借钱本身就是一项非常考验人性的试金石,损失钱事小,损失一个朋友事大,而且当前的一时窘迫,不代表以后不会飞黄腾达。

最后的最后,请参考最重要的标准“救急不救穷”。

说了这么多,我知道大部分的你们,还是会以经验主义来判断,当然也会有很多顾忌。“他是我同学/朋友/同事/亲戚……”“这点钱也抹不开面子说不借啊”“他知道我最近有点钱,总不能说谎吧”

当你有上述想法时,请想想自己讨钱时的窘迫。

既然钱不能借出去,那朋友来借钱,该如何委婉拒绝?

1.推荐银行贷款等低息产品,能分期付款利息还低,方便快捷;

2.告诉对方钱都买了理财产品或存了定期,暂时拿不出来;

3.说明自身难处,要还车贷房贷,自己手头也紧等;

4.再不济借十万,给一万,不伤和气,面子也过得去。

4.绝招,让TA同情你:都!套!股!市!了!

5.终极绝招!“我不在,我没钱。”

总之,只要你守住原则,坚持不借,一口咬死我没钱,那么谁也别想从你口袋里薅走1分钱。

可……你一再拒绝,最终耐不住软磨硬泡,钱还是借出去了,咋整?请看下文↓↓

如何有技巧的讨钱?

那么如何能有效的把借出去的钱要回来呢?

直说,是最好的办法。

“上次借你的钱,打算什么时候还我。”可以通过短信电话等直接说明。欠账还钱天经地义。

那如果脸皮实在厚不起来,又不想破坏友谊,也不想尴尬咋整?旁敲侧击是精髓。

以其人之道还制其人之身。

出去吃饭,宿舍哥们顺带说了一声,帮他也带一份。过去一个星期了,也没提这茬。找个机会,你也对他说一声,帮我带一份饭,上次我给你带的那个就不错。

直击要害

上次借的钱够用么,不够的话,我这也没有了。

侧面提示

借钱买了键盘等物品,你可以这样提示他,你上次买的键盘很实惠么(有点贵,性价比不错哦)。这类话。借钱这事他准能想起来。

苦肉计

最近手头有点紧,上次遇见一碰瓷讹了我不少,老妈又说要我给她打一笔钱。如此之类说一些自己穷困潦倒的处境。即使是假的也无伤大雅,只是一个优雅的讨钱计策。

反借钱

让其还钱,太直接开不了口,就转守为攻,直接借钱,数目刚好和你上次借给他的一样,如,“小明,借我点钱吧,急用……“

如果数目较大,无论亲朋好友,写上正规的欠条。讨账不回还有法律保护。

附赠律师攻略:

1.对方有归还诚意,但暂时无还款或一次性全额还款能力的,可考虑给予适当合理的宽限时间或分期还款;

2.对方有归还诚意,但限于客观原因无法还款,基于诉讼时效的考虑应当尽快安排起诉;

3.对方无归还诚意,但有偿还能力的,建议立即采取诉讼方式且考虑采取诉讼保全。

当然为了避免讨钱的尴尬和烧脑,最直接的办法就是不往外借钱,这点,网友们很清楚。

网友:钱借出去,就要不回来了

以上,小编只能说,网友最通透!

校审:李晓蕾

资料整理:施冰冰 刘婷

绘图:实习生 刘婷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