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当街下跪磕头求还钱!你借出去的钱要回来了吗?
2021-01-26 07: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男子当街下跪磕头求还钱!你借出去的钱要回来了吗?

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判断这钱“借还是不借”?

首先,看对方的偿还能力。借钱给别人必须确定对方有偿还能力,这才能借钱给别人,判断的标准可以从对方的职业去衡量。了解一下该职业的岗位指导价就能知道大概的收入是多少。

再者,考察对方的信用。知道对方的单位,并确认其真实性,光有还款能力不够,必须考察对方的信用,如果不在乎自己的个性,有再多的收入能力,拖着不还也就是个老赖。

然后,知道对方的资产,这种资产应该具备变现能力,但是变现的成本很高,所以借钱会是更优的选择。

最后,知晓对方借钱的缘由。这是必须要考虑的事情,不说是干不正当的事,去做一些风险高的事情也应该多加思量。

一定要以人为本,借钱本身就是一项非常考验人性的试金石,损失钱事小,损失一个朋友事大,而且当前的一时窘迫,不代表以后不会飞黄腾达。

最后的最后,请参考最重要的标准“救急不救穷”。

说了这么多,我知道大部分的你们,还是会以经验主义来判断,当然也会有很多顾忌。“他是我同学/朋友/同事/亲戚……”“这点钱也抹不开面子说不借啊”“他知道我最近有点钱,总不能说谎吧”

当你有上述想法时,请想想自己讨钱时的窘迫。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