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二集:《守护民生》
2021-01-23 09:58
来源: 央视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二集:《守护民生》

梁国栋:作为公职人员,吴福康有这样的行为,性质其实比较恶劣。我们留置的时候很多人得知这个事情都拍手称好。能够获得企业方跟工伤人员多方的认同也是我们执法执纪者最终想达到的心愿吧。

2019年,浙江省玉环市人民法院对此案公开宣判,不少务工人员专程赶来旁听。吴福康因贪污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四个月,并处罚金40万元,同时追缴款项32.54万元。追回的赔偿金,被一一送到了当事人手中。

孙巧枝:那个钱去年给我们打过来了,5万块钱。谢谢纪委帮我们找过来,不是纪委帮我们找过来,我们这个钱肯定就拿不到了。

这个案件虽然发生在经济发达的浙江玉环,但受到伤害的多是来自贫困地区的务工人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关注一线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等群体,让他们的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让每一个劳动者活得更有尊严,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玉环市纪委监委督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切实整改,规范调解程序,强化对干部的监督和对企业的监管,最大限度保护务工人员权益。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如何,很大程度上要看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提升。黑恶势力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党的十九大后,党中央决定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要打掉为祸民间的黑恶势力,更要清除背后庇护他们的“保护伞”,切实提高人民的安全感。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