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今年春节,我们选择在深圳
2021-01-17 21: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特别策划|今年春节,我们选择在深圳

1月28日——3月15日,在中央大街处将举办2021年深圳迎春灯会展。

除农贸市场外,福田区商业中心春节期间营业状况如何呢?记者向one avenue卓悦中心商圈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该商圈春节期间正常营业。同时商圈会推出一系列活动来营造春节氛围,1月28日——3月15日,在中央大街处将举办2021年深圳迎春灯会展,让市民能够在流光溢彩的新春灯光中,悦享团圆盛景。2月15——2月28日,该商圈会有古典乐队表演、梅花桩舞狮表演、财神巡游派元宝等精彩节目。

值得一提的是,为丰富留深过年市民朋友精神文化生活,福田区于2020年11月便透露将举办首届福田新春艺术节。该艺术节从2021年春节正月初一开始,一直持续到正月二十五,在深圳音乐厅、深圳大剧院、福田文体中心星空剧场等三个剧场,中西合璧,名家荟萃,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32场精品演出。同时,福田区工商联推出的“留深有福”短视频栏目将于近日上线,10个短视频将带领福田区建设者趁春节假期打卡福田区的超百座公园和商业中心,一起探寻春节期间各项文化娱乐活动和消费休闲场地。

记者手记:更有人情味的配套保障让就地过年的游子感受到更多温暖

一面是“就地过年”的倡导,一面是内心深处抹不掉的回家过年情结,这是近来“打工人”心里都避不开的纠结。非必要不返乡的道理,都懂。有父母的地方才是家,难舍。

当前,多地政府和企业都向留下的游子发出真金白银的奖励。例如福建省泉州、浙江台州等地,均明确了发放新春红包的鼓励性措施;还有不少省市,将提供消费券、门票、流量、流动人口积分奖励、子女积分制入学加分等实实在在的福利。奖励的内容虽然不尽相同,但背后传达的关怀之情都能令人感到暖意。相信只要配套保障到位,政策措施中注入更多人情味儿,那么就地过年的游子就一定能品尝到别样温暖的年味儿。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