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今年春节,我们选择在深圳
2021-01-17 21: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特别策划|今年春节,我们选择在深圳

李同学今年春节准备宅在家里学习,看看春晚。

刚上高一,从小在深圳长大的李同学说,自己的过年计划就是待在家里学习,晚上陪家人看看春晚。“深圳的景点以前都去玩过了,今年就准备宅在家里,少出门也安全很多。”

陈先生已经来深圳15年了,今年过年依旧会坚守自己的岗位。

“我们会站好每一班岗”

陈先生是一名快递员,来自潮汕地区。他告诉记者,今年是他待在深圳的第15个年头,由于父母都在深圳,所以今年会继续留在深圳过年。被问及春节期间是否休假时,他回应,今年过年依旧会坚守自己的岗位,派送好每一份快递,让市民朋友们能安全及时地收到自己的快递。

香梅市场销售肉类食品的周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老家在汕尾陆丰,以往都会回老家过年,因为也就两三个小时的车程,但今年由于工作需要,打算留深过年。“有休息时间的话,就会和朋友出去聚聚餐,爬爬山,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美好。”

“我们会让你们吃好玩好”

深圳鼓励来深建设者留深过年,那么深圳春节的生活物资供应是否充足?各类商户是否照常营业?1月14日下午14:30,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生文表示,首先将加强政府储备,目前粮食、食用油、冻猪肉比较充足,粮食可以保障深圳2200万人口6个月的量。其次,市市场监管局正在建立蔬菜储备制度,计划储备1.5万吨,包含瓜、果、菜等。

今年春节期间,香梅市场会照常营业,7X24小时有值班人员看守。

在香梅市场,记者向在市场管理人员罗先生处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该市场会照常营业,7X24小时有值班人员看守。市场的进货量也会比往年春节大,足以保证市民生活的食品需求。同时,在物资供应充足的情况下,也会格外关注食品安全问题。“菜篮子是没有问题的,很充足的。从哪里进的货,我们都有登记,全链条式跟踪货物来源。售卖之前我们早上都会检查,符合要求才可以进行销售。”

此外,对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如何要求各个岗位的值班人员做好疫情防护。罗先生对此表示,日常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以及登记,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防护措施。冷链食品的销售人员除了要戴好口罩,还必须戴好手套。既能保护自身安全,同时也保护着市民的安全,做好食品安全的“守门人”。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