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今年春节,我们选择在深圳
2021-01-17 21: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特别策划|今年春节,我们选择在深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何静 实习生 张雅倩 刘嘉瑞)“关键时刻,接力倡议。留深过年,年味不减。”近日,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支持各类用人单位采取错峰放假、增发节日津贴等鼓励性措施,尽最大努力让更多在深员工留深过年。对于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留深就地过年的倡议,深圳市民如何看待?近日,记者随机街采福田辖区市民发现,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家乡,但都愿意留深过年。

邵爷爷告诉记者,今年依然会在深圳过年,春节期间会在自家开的小卖部值班。

“我们都愿意留深过年”

来自湖北仙桃的邵爷爷,今年75岁,来深圳已经15年了。由于全家人都在深圳,近年来他们基本都在深圳过年。“在这里过年比较好,天气暖和,比老家温度高。目前深圳也比较安全,很安逸。”邵爷爷告诉记者,今年依然会在深圳过年,春节期间会在自家开的小卖部值班,休息时就打算待在家里不出门。

申阿姨很喜欢在深圳生活,今年会继续留深过年。

“我愿意留在深圳过年,在老家天天走亲访友,感觉比较累。”刚跳完广场舞的申阿姨告诉记者,她来自湖南怀化,和家人是2017年来深圳的,2020年就留在深圳过年,今年打算继续留在深圳过年。感觉在老家过年年味重,但是会很累,在深圳会简单点。“我觉得深圳人的文化素养比较好,比较喜欢在这里生活,沟通起来也方便。这里人才也多,可以和会唱歌,会跳舞的伙伴一起学习,一起玩。”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