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树医生”李国文:治愈树,被树治愈
2020-12-13 10:22
来源: 新华网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树医生”李国文:治愈树,被树治愈

新华社香港12月13日电题:香港“树医生”李国文:治愈树,被树治愈

树艺师李国文整理自己的工作装备(11月23日摄)。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2009年的一天,一群人聚集在香港观塘玛丽诺书院里一棵树龄70多年的南洋杉前,一遍又一遍地喊着“反对砍树”的口号。

树艺师李国文被人围住,根本无法靠近那棵树,他是当天负责砍树的人。警察很快赶到现场维持秩序,20多米高的南洋杉最终结束了生命。

“树艺师最不想做的事就是砍树。”李国文说,那棵南洋杉根部受损严重,流淌出像胶水一样黏稠的树液,随时会倒塌,危及行人安全,学校才决定移除。

但树艺师更多时候是给树看病,他们也被称为“树医生”。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数据显示,香港注册树艺师有1000多人,有超过100万棵树需要管理。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