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元培训,轻松月入过万?!靠声音赚钱,这类速成班太诱人!背后竟是…
2020-12-03 07:34
来源: 央视财经
人工智能朗读:

花1元培训,轻松月入过万?!靠声音赚钱,这类速成班太诱人!背后竟是…


二次元兴起拓宽配音市场 亟待形成产业链

新人入行不容易,而能走到金字塔尖的人更是凤毛麟角。从网配到知名配音,这其实是整个行业由业余化逐渐专业化的过程。目前,配音行业正在发生怎样的变化,未来的前景又如何?

彭尧是一名专业的配音演员,曾为多部影视剧的男主配音,今天他要更新自己的声音库,并为接下来的动漫角色试音。他告诉记者,今年疫情期间,影视行业受到很大冲击,但他的工作量和收入基本没有减少。

专业配音演员彭尧:我在家里面就录了一本十几万字的书,也接了不少广播剧的活,今年可能也有四五部。这些其它的工作补上来了,对于影视剧配音方面的损失,可能相对来讲就可以有一个对冲的作用。

彭尧口中所说的广播剧和有声读物,是这两年快速兴起的付费音频产品。与传统配音行业仅仅围绕进口电影、动画片和影视剧服务不同。近年来,国产二次元内容增多,游戏市场爆发,付费音频产品热销,使得市场对配音服务的需求激增。

市场需求增多,配音演员们的收入水平和议价能力也逐渐提升。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头部配音演员影视剧的配音价格在3000-5000元/集,游戏配音能达到2000元一句;而有声书、广播剧等付费音频产品,除了录制费用之外,在节目上线后,配音演员或配音工作室还能根据订阅量参与分成。

冠声文化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杜远智:整个市场的体量大概会有4-5亿的用户规模,在收听纯有声的作品,很多人因为配音演员去演绎IP里面的某一个角色,虽然它是纯有声的,但是大家愿意为它来付费。从去年到今年,整个行业的体量增长是非常明显的。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