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元培训,轻松月入过万?!靠声音赚钱,这类速成班太诱人!背后竟是…
2020-12-03 07:34
来源: 央视财经
人工智能朗读:

花1元培训,轻松月入过万?!靠声音赚钱,这类速成班太诱人!背后竟是…

某在线配音培训课程讲师:我知道今天也有很多学生党、宝妈来听老师的课,大家生活压力比较大,比较拮据,没有办法全款支付,那么老师就给大家申请了一个绿色的助学通道,今天在课堂上报名的同学,大家不必全款支付,我们可以办理分期,学费可以分12期,每期就只有500元左右。

记者在多个投诉平台搜索发现,关于此类配音速成班的投诉上百条,有很多是关于“诱导贷款、退费难”。投诉者表示,报名后发现“录播课程质量一般”“随意更改课时”等等问题。

消费者小圆:他们跟我说学了这个东西可以做兼职,但是我前面一直跟他说我没钱,然后他们就让我按照他们的要求办贷款,一共5153元,每个月我要还431元。他们的课我一节课都没上,学费也没有退成功。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现在网络上各种配音的工作越来越多,但也不是毫无门槛。以喜马拉雅有声制作平台为例,入驻者必须使用专业设备录制,不接受手机录音,并且是播音主持、配音等相关专业毕业,或播音、商配经验1年以上者。而所谓的一小时一千块,靠兼职就能轻轻松松月入过万,根本不现实。

[编辑:施冰冰]